海沧新增4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清明祭扫活动今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4:19:34 来源:文明风

 

海沧各界人士参加清明祭扫活动

 新增4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上,海警三支队、莲塘别墅、青礁慈济宫、正顺宫被正式授予海沧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4个基地的落成具有国防教育、历史文化传承的意义,也担负起了全面、系统展示海沧红色文化,特别是对青少年、侨胞和台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任。

据悉,海沧区目前共有7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包括2家市级和5家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2家分别是厦门消防科技教育馆、厦门市海上搜救中心工作平台;区级5家分别是海沧革命烈士陵园、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展示馆、厦门市海沧区档案馆、厦门井延革命历史展览馆、厦门海沧全民国防教育馆。

搭平台推动爱国主义教育

在海沧,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不仅得到了全区上下一致共识,更在区委区政府着力打造下用红色历史和区域资源搭建起了多种平台。祭扫大会上,海沧区委主要领导动情地说:“这48名烈士中,有半数籍贯已无从查证,海沧就是他们永远的故乡,海沧人民就是他们永远的亲人。”

与此同时,依托福建红色文化网上展示馆,由东南网承建的厦门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网上展馆(http://www.hongsefj.com/hc/index.html)正式上线。该网上展馆通过全景式三维立体动态浏览技术,将“国防教育展厅”、“红色展厅”、“耕读•年轮展厅”、“献花”以及“留言区”展区一一呈现在参观者面前,还可在网上为英烈们献花,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