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http://wmf.fjsen.com 2018-04-03 11:03:18 来源:文明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人民网)

3月2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新时代,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凝心聚力、共同奋斗。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份子,都是亲历者、参与者和创造者。

我们要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见证者。担当是面对新时代呼唤的奋楫中流,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担当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使命的承载。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形势、新征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呼唤者,都得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这不仅是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你我的“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实验室里的研究者、办公桌前的白领、工地上的建筑工人、路上穿梭的快递小哥、肩背书包的学生……每一种身份都是缺一不可的,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在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旅程中,没有事不关己的看客,没有坐享其成的旁观者,只有在不同领域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你我他,共同见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要敢于拼搏,做新时代的开创者。经过40年来的改革开放,中国在经济、外交、军事、科技、航天等领域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受到了世界各国的赞赏,这些优异成绩是历经风风雨雨,精心谋划、顽强拼搏换来的,是在各种困境中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现如今进入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需要千千万万敢于拼搏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持续奋斗,振奋精神、坚定意志,抓住每一次机遇,实现每一个目标。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仍然会面临种种困难和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的每一个人,即使屡战屡败也要越挫越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奋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

我们要善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已由过去的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新则活,旧则板;新则通,旧则滞”。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新时代是一个创新的时代,也是一个创新者的时代。新时代,经济进入新常态,社会进入新形势,科技进入新发展,唯有不断革新,不断开创新的道路,不断打破思维定势、冲破观念障碍,掌握世界科技新局势,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更开放的视野去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让我们以敢为人先的志气、不屈不挠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诠释新思想,实现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用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善于创新的精神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涵江区委文明办 陈赛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