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蒋山村:建设美丽乡村 共创文明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8-04-03 10:50:18 来源:莆田文明网

蒋山村加大文体施基础设施投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林胜奕 摄

绘就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曲

为努力提升村民们的安全感、获得感,蒋山村把发展农村体育事业、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投入20万元建设视频探头,实现了村内监控全覆盖,打造平安村居;投入36万元修建农民公园,配备了篮球场、健身广场、激情广场等,并添置了健身器材,方便村内外居民休闲健身,打造健康村居。此外,该村还计划投资600多万元修建下蒋文化体育活动中心,该项目集健身休闲、紫菜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示等多种功能,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农村文化气息,全面提升农民素质,为构建美丽乡村、营造和谐蒋山奠定基础。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蒋山村的新一轮发展注入新活力。依海而生,向海而兴。当前,该村将紫菜产业当作“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的致富产业来发展,积极探索发展紫菜深加工发展路,进一步拓展产品的附加值,探索第一、第二、第三产业整合发展的模式,并通过淘宝等平台开拓市场,已形成育苗、养殖、销售、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增产增收,实现经济发展与人居环境改善相得益彰。同时,大力建设滨海旅游配套设施,策划滨海观光游、海鲜采购游、紫菜采摘游、趣味赶海游、出海体验游等旅游项目,努力做好、做活“海文章”,打造滨海特色美丽乡村。(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