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墓园推出文明祭扫 纸钱灰烬漫天飞将越来越少
http://wmf.fjsen.com 2018-03-29 09:21:50 来源:厦门日报

【动态】

薛岭山墓陵园:

三天三场免费讲座

记者从薛岭山墓陵园王经理处了解到,去年新投入使用的4座机械焚烧炉,共焚烧约60吨纸钱,相比之前,更加环保,空气中不见乱飞的纸灰,今年清明期间还会继续使用。

“我们呼吁市民保护环境,将纸钱拿到焚烧炉处,交由工作人员统一焚烧。”王经理说,今年薛岭山墓陵园还首次推出了讲座活动。“清明节三天,每天下午2点30分开始,在海葬广场都会有一场讲座,免费提供给市民。”王经理告诉记者,讲座内容主要是弘扬健康向上、文明生态的殡葬文化和清明文化。

中华永久墓园:

新增百处垃圾分类箱

“今年清明期间,我们在墓区里新增设100处垃圾分类箱。”厦门中华永久墓园李经理说,往年市民祭扫时留下不少生活垃圾,给他们带来工作困扰,今年他们在墓区里每处分别设置“其他垃圾”和“可回收垃圾”两个箱子,倡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祭扫时不要乱扔矿泉水瓶或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保护墓区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