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晒家训、亮家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1 16:04:26 来源:文明风

好家风 好家训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启勇 黄世在)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好家风、好家训,引领广大家庭树立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的良好风尚。日前,在尤溪南溪书院内,尤溪县文明办、总工会和妇联共同举办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公益讲座上,138名新时代女职工以各种形式晒家训亮家风、讲最美家庭故事、展时代风采、秀未来梦想。

据悉,“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公益讲座是尤溪县今年提升女职工素质系列活动之一。讲座之始,先由专家主讲开展家风家训教育的现实意义等多方面内容,详细讲解了家风家训的定义、起源,并向到场女职工发出“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倡议,让家风家训教育走进每个家庭,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之后,进行讲座的互动环节,由138名女职工以分组轮流讲的方式,分享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的影响,畅谈《朱子家训》小故事读后感,并以朱熹等历史名人的千古家训为融入点,亮晒自家的家训家风,活动中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城东社区的职工蒋兰芳动情地讲述自家故事:“做人要勤奋踏实、乐于助人,不要斤斤计较,这是我父亲教我做人的道理,也是我的家训,前几天我还碰到父亲以前工作的同事,他向我说了好多我父亲以前帮助别人的事,不停地夸我父亲是个好人。即使他已经过世好多年,但仍有很多人惦记着他。”她还十分自豪地说:“我孙子还在幼儿园,刚满四岁就知道助人为乐。前几天下雨,在幼儿园门口一定要送一位没带伞的老奶奶,怕她淋雨感冒,我很感动。才四岁的孩子,你给他讲大道理他不懂,但大人的言行会影响到他,我希望用自己的言行给孙子做个榜样。”

“今天的讲座,老师讲得很深动,”城西园一纺织公司的职工林小翠说,“姐妹们用自己现实生活中的小故事,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值得我们学习,我深受启发。”

尤溪县总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江文说“这次讲座起到了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通过挖掘宣传优良家风家训,引领广大女职工树立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树清廉的新风尚……”她表示,为了开展好这项活动,县总工会通过讲座、入户座谈及主题征集活动等方式,共收集、整理、筛选出26条经典家训家风作为样板,以公益广告、文化墙等形式在各基层工会集中展示,并通过工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向广大职工推送,让大家更直观感受家风家训的魅力。(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