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9 15:55:58 来源:文明风

供电公司:拗九情深暖人心 孝老爱亲传美德

3月14日,在拗九节来临前夕,供电公司志愿者们走进首占鹏上村,开展“拗九情深暖人心,孝老爱亲传美德”活动,与老人共度拗九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当天,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一来到首占鹏上村,就忙活起来了,摆好桌椅,搀扶老人们一一入座,为他们送上香甜热暖的拗九粥。与此同时,部分志愿者们在村书记的带领下走进村里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甜粥,还与老人亲切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起居近况。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检查家中的开关、线路、电器是否正常,向他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指导老人们养成良好用电习惯。

潭头镇:孝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3月16日上午,由潭头镇党委、政府主办,泽里村党支部、村委会和老年人协会承办,一场以“浓浓拗九敬老情·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孝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在泽里村敬老院举行,泽里村近200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应邀参加活动。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手里,老人们品尝着志愿者们精心烹煮的汤圆,感受到来自村两委和老年人协会的关怀和温暖,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整个活动现场氛围温馨和谐,泽里村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成员还为老年人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共计200多份,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反对婚丧嫁娶陋习,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检察院:“拗九节·父母来探班”活动

拗九节的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而除了送粥、开展演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宣传移风易俗,还有什么别开生面的形式呢。

3月16日上午,长乐区检察院开展了“拗九节·父母来探班”活动,邀请干警父母走进检察院,共度浓情“拗九节”。

活动中,干警与自己的父母手牵手参观了院史室、案件管理中心等办案技术大楼,亲身了解了自己的孩子每天奋斗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并与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干警父母也纷纷为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点赞,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全力支持长乐检察各项工作,更嘱托子女们要安心工作,砥砺前行。

活动最后,干警带领父母来到食堂,亲手为他们献上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谢谢爸爸妈妈一直以来的支持,工作之余要多陪陪爸妈,为他们捶捶背,敬孝心。”欢声笑语、浓情蜜意中,干警纷纷向父母道出最真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百善孝为先”这一优良传统,让敬老爱老成为长乐检察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连日来,老人们欢聚一堂品甜粥,乡镇别出心裁办演出,志愿者走进村(社区)送服务,单位别开生面组活动。吴航大地洋溢着浓浓敬老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