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拗九 孝暖永泰”:一碗拗九粥满满都是爱
http://wmf.fjsen.com 2018-03-19 11:22:44 来源:文明风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玉为百岁老人代表家庭送上全家福

文明风3月19日讯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地区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又称“敬老节”。3月16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永泰县文明委主办,中共永泰县委宣传部、中共永泰县委文明办承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团委、永泰县审计局、永泰县水电发展有限公司、冠景温泉大饭店协办的的“爱满拗九,孝暖永泰——‘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活动在永泰县南湖公园举行。

三百多名老人共尝老人粥

在活动现场, 36张圆桌摆放整齐,三百多名老人围坐在圆桌旁,品着拗九粥,看着文艺演出,笑逐颜开。他们中,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也有老干部、老劳模、老教师、老战士、老环节工人、老文艺工作者,还有百岁老人、空巢老人代表。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徐树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玉,县人大副主任罗智林、县政协副主席史瑜出席活动。

志愿者为群众送拗九粥

台下拗九粥飘香,台上文艺表演精彩。本次活动除了爱心企业送出的500份拗九粥和“拗九礼篮”,主办方也精心排演了歌舞、闽剧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节目,在宣扬孝道文化的同时,也挖掘永泰特色文化资源,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引领了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演出在欢乐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帷幕,步调一致、动作到位,瞬间把欢乐的气氛带入了高潮;一首福州方言歌曲《掼粥掼到厝门口》,朴实的歌词,饱含深情的演唱,引起听者强烈共鸣;由永泰县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小学、城南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李子熟了》等节目,逗得台下的爷爷奶奶笑得合不拢嘴。整场演出在福建资深词曲作家、知名音乐人赖董芳老师的一首温馨的《全家福》中落下帷幕,“依公依嫲囝孙满堂,依爹依奶 命活长长”,一曲唱出了和和美美。

医务人员为老人免费义诊

一碗粥,一片情;一个节目,一份祝福。“百善孝为先”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早已根植于永泰人的内心,我们践行着孝道,希望能将温暖带给更多的人。(永泰县文明办报送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