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出行 福州实施系列措施“车让人”渐成习惯
http://wmf.fjsen.com 2018-03-14 11:38:39 来源:福州文明网

  “闽AK6F20”小车刚走到斑马线,司机发现有老人过街,于是第三次停车让行

机动车司机礼让行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福州的情况到底如何?13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路口,发现司机礼让行人的文明意识增强了,而且渐成习惯。市民也表示,福州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效果显著,车辆文明让行,市民出行多了几分安全感。

上浦路工业路口一司机三次礼让

13日11时45分,记者来到上浦路与工业路口一处斑马线附近观察。不到10米长的斑马线上,有不少行人和非机动车经过。

记者看到,从上浦路方向驶来的车辆,速度比较快,但到了准备右拐的斑马线前,都会提前减速。若碰到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大多车辆会停下来让行。

13日11时54分,一辆车牌号为闽AK6F20的白色小车途经该路段,司机看到不少行人和非机动车准备过斑马线,于是提前减速,随即停车让行。等行人通过后,有一辆电动车从渠化岛快速过街,司机又赶紧停车让行。

等了近10秒后,这辆车刚走到斑马线,渠化岛上有两名老人缓慢地走来,司机第三次停车礼让。老人过斑马线时,对司机致以微笑,同时挥手以示感谢。司机过这处斑马线,总共停车20秒。

随后,记者来到杨桥中路空军招待所前面看到,司机见到行人过斑马线,大多会停车让行。住在附近的陈依伯告诉记者,经过这处斑马线时,几乎每次都能遇到给他让行的车辆,“开展‘礼让斑马线’行动,促使驾驶人养成文明驾驶的习惯,福州交通秩序明显变好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