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推进国土绿化 建设美丽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3 17:45:46 来源:文明风

 

武陵农场植树合影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3月12日是第40个植树节。丰泽区开展以“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上午,该区组织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城东片区的海滨实验小学旁,为校园及其周边增添一片“绿颜”。

在海滨实验小学周边,现场呈现一派忙碌的植树场景。广大区直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拿着铁锹、铲子开始植树,有的放苗、有的铲土、有的定植。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实新土、堆起围堰,道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到位。

志愿者在武陵农场植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海滨实验小学旁,一棵棵新乔木挺立起来。据悉,此次在校园及周边共种植乔木有219棵,其中有火焰木、鸡冠刺桐、黄花风铃木等5种绿化树种。这些树种皆为开花乔木,且易成活,可以有效改善海滨实验小学周边的生态环境,为居民提供一个优美的休闲场所。

当天下午,该区委文明办组织部分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共200多人,到武陵农场等地开展“美丽泉州·绿满丰泽”主题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单位爱绿护绿的文明素养。在武陵农场,各参加单位的志愿者们密切协作,挖坑、培土、浇水一气呵成,用了将近2个小时,将200多棵树苗有序的种植在指定的山坡上。

近年来,该区坚持生态护城,大力推进绿化改造提升,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去年一年,全区完成造林绿化1500亩和生态公益林补偿3.6万亩,完成少林路、北山隧道等15个绿化提升项目,拆墙增绿15处,新增绿地192.8亩,提升绿化景观12.5万平方米。

2018年,该区将继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融入全市生态连绵带建设,实施南埔山公园、桃花山公园等一批景观工程,抓好城市“增绿、提绿、亲绿”,实施城建环保项目4个、公园建设提升工程5个、城市退路增绿工程6个和生态绿地工程2个,新建城市立体绿化8处,实现造林绿化和森林运营410亩,努力实现“城在林中、人在林中”。(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