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开展绿色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http://wmf.fjsen.com 2018-03-13 16:23:29 来源:文明风

区委书记杨新强植树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黄志宏 陈建平 聂婷 赵洁 黄林 章建红 陈素梅 范明珍)为纪念第40个义务植树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助力生态建阳、绝色建阳建设,3月12日,建阳区启动绿色家园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区长魏敦盛植树

领导示范,引领全民义务植树热潮。3月12日,区委书记杨新强、区长魏敦盛、李洁、林强等区委领导,区政府陈文藩、郑顺莲、叶清勇、罗超、陈高、李培文、柯红梅、张绍敏等政府领导一大早就带着锄头、铁锹等植树工具,来到风景秀丽的潭山公园,大家撸起袖子,挖穴取土、扶树正苗、挥锹培土,提桶浇灌,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一个上午,在公园内种下了闽楠、福建山樱花、福建野鸦椿、桂花、深山含笑、木荷等珍贵乡土树种数百株,为新春播下了希望的绿色。

保护绿地志愿服务

全民参与,打造山清水秀美丽家园。区委办、政府办、林业局、国税局、地税局、卫计局、各乡镇街道等区直机关,水吉中学、西门小学、中医院、回龙卫生院、中南社区、大阐及各国有林场等单位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热潮。卫计局、移动公司、黄华山社区等单位的志愿者开展“途走拾荒,保护绿地”、“爱护母亲河”、“共建美丽乡村”等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国税局与西门小学小小志愿者植树

从小培育,培养生态文明意识。西门小学开展了“美丽祖国—绿色家园”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我心中的绿色家园”主题国旗下讲话,倡导学生从小养成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不乱丢垃圾,节约资源的低炭生活习惯和保护森林,爱绿护绿的良好行为,让城市走进森林,让森林拥抱城市;“绿色家园”主题环保绘画、手抄报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作品创作,增强爱护资源、保护环境、绿色家园建设的意识。(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爱护母亲河护绿志愿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