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献热血——2018年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活动在东湖大院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3-07 19:37:26 来源:文明风

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7日讯  3月7日上午,春寒料峭,省政府东湖大院人头攒动,热闹异常,两辆献血车前排着长队,不到9点,停在东湖大院的献血车就处于爆满的状态……“学雷锋,献热血”,福建省直机关2018年第二场集中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火热进行中。

当天上午,省旅游局、省海峡人才市场、省测绘局、省交通厅、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省煤监局、省安监局、省残联、省国资委、省科协、省高速公路公司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近200人踊跃报名献血,至中午12时,共有91名机关公职人员献血近3万毫升。

此次在“雷锋月”发起的“学雷锋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是福建省直机关党建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在2018年1月11日举行的“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首场献血活动中,参加献血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就有395人,献血量达120910毫升。本次东湖大院献血活动也是省直机关单位献血较集中的一场,之后各文明单位也将陆续开展献血活动。参加无偿献血是造福社会的好事,这与雷锋精神相契合,也体现了国家工作人员“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已”的志愿服务理念。这是省直机关文明办持续推进省直机关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努力提升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水平的一项长期活动,也是2018年开展的“不忘初心学雷锋,砥砺前行树新风”——省直机关“三月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

合影留念

自2009年起以来,省直机关文明办每年都号召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明确纳入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省直文明单位一年要组织1-2次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总人次达到单位总人数的10%以上,推进省直机关不断建立健全常态化开展工作机制。

每到节后是用血高峰期,省直机关单位在雷锋月开展“学雷锋 献热血”活动,是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形式,对保障临床用血、保证生命救治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据统计,2014年至2017年三年间,福建省直机关单位共有24201人次捐献血液796.7万毫升,为季节性缺血时节的血库做出有力的补充,挽救了数万名患者的生命。(省直机关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