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我们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06 14:51:54 来源:文明风

开展义诊活动

文明风3月6日讯(通讯员赖虬熔)3月5日是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梅列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学雷锋,文明单位在行动。3月5日上午,三个街道分别组织各级文明单位、社区志愿者在永星国际广场、沃尔玛广场、列西街道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多样化、专业化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多个文明单位、100多个志愿者参加,服务的项目有盲人按摩、义诊、修鞋、配锁、理发;法律知识、识别假币、禁毒、倡导移风易俗宣传等展板宣传;共为市民服务4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册1200多册。3月2日,三明市第一医院三钢分院15名医务志愿者,来到青山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我先行”宣传义诊活动。此次义诊的项目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等。共接诊群众200多人次,各种健康咨询100多人次,量血压300多人,发放各种科普宣传材料150多份。

开展河道清洁活动

二是学雷锋,身边好人在行动。3月5日,三明市百姓志愿护河队在梅列沙溪河畔诞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区巾帼志愿者、列西街道志愿者、北山社区志愿者及居民、村居四五十人纷纷加入到护河队活动中,清理河道垃圾,参加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水污染报告、水生态修复的保护和宣传活动,倡导全区百姓人人参与河道管理和保护工作。

开展便民利民活动

三是学雷锋,时代新人在行动。2月28日上午,梅列区实验幼儿园组织大、中班环保小卫士队志愿者到东安社区开展大扫除活动。小小志愿者和老师们齐心协力将社区街道、器械周围、草丛中的落叶、垃圾打扫得干干净净。3月2日上午,梅列区第二实验小学教导处、德育室和心理健康教师组成志愿者小队,在社区小广场进行“教育法规、家庭教育咨询”活动,向广大居民现场宣传教育法规,进行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咨询;同时,学校少先队大队组成的志愿服务宣传小分队,向到场的居民分发有关“绿色出行”、“用电安全”等知识宣传单。

虽然雷锋已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但雷锋精神却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梅列区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梅列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