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打造文明和谐春节
http://wmf.fjsen.com 2018-02-26 15:27:3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落实上级文明办工作部署,春节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开展春运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区志愿者协会、区交通局联合漳州义工俱乐部在长途汽车站及车票代售点设立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志愿者帮助不熟悉电脑、自动取款机操作的旅客办理购票取票业务,为长时间排队买票、候车的群众提供热水、板凳、雨具和应急药品及其它相关服务。在返乡与回城人员较为集中的出发地和到达地的车站、码头,依托志愿服务工作站为人们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等服务。组织交通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维护行车秩序,组织交通运输部门在主要道路沿线设立休息站,为自驾车出行返乡与回城的群众供应茶水、检修车辆。

二是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帮扶重点,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群体置办年货、张贴春联、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参加文艺活动,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疏导。开展“和谐邻里一家亲”活动,把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接到家中,同吃团圆饭,共度除夕夜。2月8日,区妇联联合通北街道漳华社区共同举办“和谐邻里情 欢乐庆新春”迎新送暖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辖区100多位的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一起包饺子,现场给2名留守儿童发放过年红包。区地税局组织“爱心妈妈”志愿者们前往浦南镇和漳华社区大同家园,开展情暖困境儿童慰问活动,送去红包、学习用品、教辅材料及零食等学习、生活各项慰问物资。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体送去800万元的慰问金慰问品,把温暖送到困难家庭中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给予的温暖,有利于促进和谐社会。

三是广泛开展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芗城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三下乡”、“结对子、种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和革命纪念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场所,举办知识讲座、巡回展览、文艺演出、阅读推广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医疗、科技、文化志愿服务队下乡,开展文艺演出、义诊,科普等活动,为农民义诊510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询2250余人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单1400余份,文艺演出250场次。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文体新局、文化馆开展“2018年‘富美芗城’新春群众广场文化周”活动,为群众送欢乐送祝福,掀起“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高潮。区文明办联合南坑街道依托群裕社区文化中心举行“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网络春晚,组织志愿者们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十九大精神宣传晚会,南坑街道计生办开展“新春三下乡 迎春送祝福”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计生宣传册300多份、对联100余幅。组织科普志愿者广泛宣传科普知识,倡导移风易俗、抵制封建迷信,引导人们树立科学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