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税局:打造“共抓、共建、共享”新模式 推进文明行业创建上新台阶
http://wmf.fjsen.com 2018-02-24 15:51:22 来源:福建省地方税务局

省地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 、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功

近年来,福建省地税局党组高度重视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把纳税人放在心中,积极打造”共抓 共建 共享”新模式,既提升了地税队伍的形象又促进税收事业的发展。全省地税系统10个市级单位有9个单位获得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始终走在执法类行业的前列。

一、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共抓”合力

(一)机构层层建立。截至目前,省、市、县级局分别成立文明行业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办事机构,配备了专职干部,使创建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上下联通。

(二)部署层层推动。省局每一届文明行业创建都作到有动员部署,有现场推动,有验收检查。仅上一届,省地税局就召开了省、市、县两次动员部署会,两次现场观摩交流推动会,两次巡查,共同研究分析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共同交流研究解决文明行业创建工作中的经验、问题,共同提高文明行业创建质量效益。

(三)责任层层传递。省、市、县层层签订“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责任书”。省局党组书记与设区市级局党组书记、设区市级局党组书记与县区级党组书记共同签订“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全线贯通的责任链条传导体系。

(四) 工作层层抓实。一是列入绩效考评。将文明行业、窗口创建工作列为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指标,采取节点考核、适时通报、年终总评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单位真抓实干抓创建,促进了上下联动、横向协作。二是推行挂钩责任制。省局党组成员分别挂钩市局单位,市局党组成员分别挂钩县局单位,结合每年下基层工作调研,对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并形成书面报告。三是开展专项检查。每年底,省局党组抽调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各设区市级局及部分县区级局单位落实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责任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形成专项检查报告,向党组汇报,提出整改要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