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制定“礼遇德模”办法 德模参加春节团拜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2-13 14:56:12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参加春节团拜会的嘉宾(叶晖 郑科强拍摄)

文明风2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叶晖 郑科强/图)2月12日上午,永安市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最诚挚的祝福,回望奋进的2017,展望2018最美丽的憧憬。

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市委书记蒋先东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团拜会。永安市西洋中心小学教师苏元省,因“顺手”救人、“顺手”做无数好事而先后获得永安市首届道德模范、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称号,此次成为受邀参加春节团拜会的嘉宾,从细微的“政治”角度,彰显永安市“礼遇德模”的一个“侧影”。

就在不久前的2月2日,《永安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在永安文明网“公示”,意在逐步建立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道德模范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让道德模范安心做好事,推动形成崇尚好人、“好人好报”的社会价值导向。

《办法》拟定了帮扶和礼遇对象,包括:永安市级以上道德模范、美德少年(美德少年帮扶礼遇时间至18周岁)(以下统称道德模范)对其中生活困难者,给予重点帮扶;确定了帮扶人员相关程序及相关部门的“职责”;提出了一次性补助资金帮扶、就学困难帮扶、志愿服务帮扶、就业创业帮扶、社会组织帮扶、模范相互帮扶等多渠道帮扶方式;制定了庆典活动礼遇、子女就学礼遇、住房保障礼遇、参观游览礼遇、医疗保健礼遇等多方面“接地气、很实际、有分量”的礼遇方式。并组织各有关部门通过大众传媒、公益广告、宣传栏以及设置优先就医、优先购票、优先办理业务窗口等方式大力营造崇尚、关爱道德模范的社会氛围。最大程度、协力体现永安市对道德模范的尊敬和关爱,从“政策”角度提升弘扬社会正气的“新高度”,助推学习、关心、争当道德模范良好氛围的形成。(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