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育新人——三明市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8-02-12 15:48:27 来源:文明风

 

2017年12月1日,三明市委文明办召开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市关工委与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通报会。    

文明风2月12日讯(通讯员 魏承伴)2017年三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喜迎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夯实“六联育人”工作机制,组织和引导未成年人学习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开展“我的中国梦”、“小童心·大梦想”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圆梦中华的信心和决心,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宁化县革命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2人分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和全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协调推进,强督查,促常态。三明市注重调动行业部门学校、社区、社会各界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一是抓工作计划助推工作常态长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制定下发《三明市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做好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总评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全年工作重点、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人抓落在实处。二是抓协调激发工作热情和责任感。调整充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2次联席会议与关工委的工作情况通报会,通过会议沟通情况,研究工作,发挥部门职能,合力推进工作。三是抓督查促进工作落实。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国测评体系》,做好材料准备和实地提升工作。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学校少年宫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网吧管理、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心理健康辅导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等项目开展3次工作测评,通报整改问题80余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