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2-12 14:54:00 林杰 来源:泉州文明网

春节将至,连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林炯泉、吕宝贝、陈庆宗、叶长青、蔡芳阳、王婷婷等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感谢他们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市委文明办领导分别走访看望了因遇车祸病重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毛碧华,有“最美继母”美誉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罗永秀,几十年不离不弃照顾4个残疾家人的福建省道德模范蔡玉华,5年勇救30多名溺水游客的中国好人“青山湾海上志愿救援队”,被网友赞誉为“最美环卫工”的福建好人、泉州市道德模范黄雪梅,坚持30年照料敬老院17名老人的泉州市道德模范苏丽珠,诚实守信的中国好人、泉州市道德模范江祖争,坚持20年照顾夫家3位精神病患者的中国好人赖美玲,罹患癌症仍坚守三尺讲台的福建好人黄玉娇,照顾瘫痪丈夫三十载的福建省道德模范连美华,收养非亲非故软骨病孩子的中国好人庄茉莉,悉心照顾多位患重病家人的泉州市道德模范郭淑敏、林秀香以及身边好人蔡丽君等。

走访中,慰问组一行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模范们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他们继续做好人、做好事,大力发扬道德模范、时代楷模精神。同时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多支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掌握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情况,注重发掘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新作为、新成绩,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学习、争当道德典型的浓厚氛围。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践行道德规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努力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截至目前,泉州市共评选表彰了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128名,6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20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可信可学,给广大群众树立了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标杆,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学习、争当道德典型的热潮,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泉州的浓厚氛围。

此外,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还带队参加“三下乡”集中服务帮扶活动,慰问看望挂钩帮扶困难职工、民族村贫困户和处级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挂钩联系计生重点乡镇贫困户、本办退休老干部、挂钩共建部队等。(记者 林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