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2-12 17:03:5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12日讯(通讯员 兰振兴)洛江区把“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化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机关党旗红,建设新洛江”主题实践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广泛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连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等先进人物和老党员、退休干部、老职工、困难家庭等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大力宣传和营造崇德向善、尊德守礼、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区总工会对一线、单亲、劳模等困难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发放慰问金、米油慰问品等共计13.75万元,为218名区环卫工人发放保温杯、大米、油、瓜子、羽绒服等共计45000元,感谢环卫工人为建设美丽洛江而付出的辛勤劳动。

二是组织开展“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区文明办等机关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志愿者等志愿团队,主动呼应群众诉求,大力开展“快乐返乡” “亲情暖心” “美丽家园” “平安守望”等主题志愿服务,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社会的和谐与温暖。区总工会与市总工会联系为129名企业职工订到返乡车票,包车免费送外来务工人员前往动车站乘坐动车,让职工群众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组织开展群众性民俗文娱活动。开展 “送欢乐下基层”等主题文化惠民活动,举办非遗、民俗等传统文化节目展演,组织迎新春贴春联、新年祈福、联欢联谊及民俗展示等活动,引导群众传承节日习俗、感受节日氛围,丰富群众节日生活,弘扬闽南传统文化,倡树节日新风。连日来,本地和省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深入机关基层开展 “迎春送福 翰墨香远”写赠春联活动,现场挥毫笔墨,为城乡群众和干部机关职工写赠春联。

四是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吟诗、童谣传唱活动。机关、社区(村)、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经典诵读、吟诗活动,不断深化孝道教育,强化遵德守礼意识,普及闽南泉州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日前,全市精准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马甲镇新民村启动、洛江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写赠春联活动在马甲镇新民村举行、新民村“精准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站”授牌、志愿者入户讲解宣传《家风建设倡议书》等活动,让良好的家风家训在群众中广泛传播。

五是组织开展“互联网+”网络迎春活动。深化“家+文化”建设,积极运用互联网平台,发挥微信、微博、自媒体强大功能,开展“互联网+”网络迎春活动,组织参与中国文明网“美翻了,我的村”网络文明传播等活动,在网上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洛江区直党工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