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发出树立现代文明新风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18-02-09 16:42: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2月9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新春佳节,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和时代新风,净化社会风气,树立现代文明新风,连城县委文明办向全县干部群众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除陈规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自觉践行者,为建设“美丽连城、创业连城、幸福连城”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传承传统,净化风俗。在春节期间开展传统民俗活动中,以尊重和敬畏意识,用忠孝感恩、积德行善等传统文化教化子孙。不搞奢侈场面,反对讲排场,铺张浪费,炫富攀比,让优良祖训家规家教薪火相传,让文明家风传承致远。二是崇尚节俭,反对浪费。倡导健康养生和文明生活。三是重情薄礼,婚事新办。倡导“重感情,轻彩礼”、“不比排场,比风尚”。树立文明健康婚恋观。四是勤劳致富,遵章守法。倡导“勤劳致富是正道”、“赌毒败家败德”的价值理念。不组织,参与赌博、涉麻制毒,保持对赌博,涉麻制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攻势。五是破旧立新、革除陋习。制立文明公约,劝导群众自觉减少或者不燃放烟花爆竹,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中用物美价廉的随手礼代替烟花爆竹。(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