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赴仙游慰问道德模范谢文良
http://wmf.fjsen.com 2018-02-08 17:59:48 来源:文明风

 

省委文明办慰问组一行与“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谢文良亲切交谈

文明风2月8日讯(通讯员岳文杰)2月8日上午,福建省委文明办慰问组一行到仙游慰问福建省首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谢文良。

慰问组一行关心询问谢文良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并送上20000元慰问金,给道德模范送去温暖和祝福。莆田市委文明办主任陈鸿锁、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华、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启法等陪同慰问。

据介绍,谢文良是个苦命人,幼年失怙,青年丧母,中年丧偶。妻子因病离世后,他把岳母当亲娘一样侍奉,四十八年如一日,在生活起居方面像照料幼儿一样侍候体弱多病的高龄老人。他变着法儿,照顾老人少吃多餐,早饭前喝豆浆,晚间泡奶粉。在自己的房间安上喇叭,老人睡的床头安装一个按钮,只要老人一按,喇叭就响,他就起来料理。这份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孝心非常难得。谢文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孝老爱亲的颂歌,吟唱着中华民族绵延千年的传统美德。他先后获福建省首届“敬老好儿女”称号和全国首届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的“葆春杯·孝亲敬老之星”奖,2009年获评福建省首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