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举行第三届春联文化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2-01 15:15:41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1日讯(通讯员 林剑升)近日,由秀屿区委文明办、共青团秀屿区委、秀屿区文联联合主办的“秀屿区第三届春联文化节”义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在中国电信秀屿分公司府西路营业厅举办,秀屿小记者站邀请四位志愿者现场写春联,并免费送给当地群众。

来自笏石顶社村的陈先生称,好几年没有贴这种原生态的春联了,店里买的春联,长的都一样的面孔,还是这种手写的春联好,显得自己好有文化呢。在超市上班的黄女士带着孩子也来到活动现场,一边挑选一边说,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好,政府居然给老百姓免费送春联了,真是太好了。

今年刚刚获得秀屿区最美文化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林文发先生,今天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现场,为大家写春联,林文发说,春节快到了,作为文化工作者,觉得不为大家做点有文化的事,心里总是觉得缺少了什么东西,现在各地都在倡导移风易俗,我想通过写春联,把移风易俗通过春联这一千家万户都欢迎的形式传播出去。

秀屿区互联网新闻中心负责人林剑升说,移风易俗、文明秀屿,为在全区上下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即日起,秀屿小记者站将组织更多的志愿者,走进农村、海岛、社区为广大群众提供文化服务。(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