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各级文明单位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大走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31 16:43:0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31日讯(通讯员 陈玉萍 张玲)"谢谢,难得你们年年都过来看望我们!"2018年1月16日,邵武市政府办领导走访慰问了挂钩帮扶的失独家庭黄先生,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并为他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同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岁末年初,邵武市各级文明单位纷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计生特殊家庭。

近年来,邵武市将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关爱工作纳入民生重点工程,不断完善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一对一"帮扶计生失独家庭工作机制,将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评和精神文明单位考评内容,要求各结对帮扶单位每年向失独困难家庭提供不低于3000元的帮扶资金,上门开展一次慰问,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帮助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目前,全市114个文明单位共牵手帮扶117个计生特殊家庭。市卫计部门连续九年为全市的计生特殊家庭赠送意外伤害保险,2017年还为年满65周岁以上的的计生特殊家庭购买了住院护理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