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
http://wmf.fjsen.com 2018-01-31 08:56:10 李瑞雪 孙正晨 来源:焦作文明网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图片来源:焦作文明网)

1月29日上午,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在河南省文明办和焦作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陪同下,来到焦煤集团中央医院,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看望慰问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

谢延信,河南省滑县半坡店乡车村人,今年61岁。自1974年起,谢延信用爱心、孝心和责任心全力照顾亡妻的三位亲人——瘫痪的父亲、丧失劳动能力的母亲和呆傻的弟弟,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007年以来,他先后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几年前,谢延信突发脑溢血,记忆力严重衰退,生活不能自理。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代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向谢延信老人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询问谢延信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保重好身体,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慰问时,焦作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表示,要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把道德模范的精神融入心里、融入群众日常的生活中,让道德的种子在焦作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焦作日报记者李瑞雪 孙正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