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县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31 16:56:0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永燊)寒冬腊月,气温骤降,连城县积极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一是“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针对冬季病人增多,血源告紧的状况,该县卫计部门做好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与,带头献血。1月24日,该系统有50人符合条件无偿献血16200毫升,北团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30人,现场献血计6400毫升,为帮助他人健康,奉献殷殷热血,彰显无价爱心。

二是“冬日送暖”慰问留守老人和贫困户。全县各级机关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挂钩乡(镇)看望慰问贫困户,与他们聊家常,讲解健康扶贫政策,红十字会志愿者深入北团镇江园村、宣和乡洋贝村,为困难群众和贫困户送200多床暖棉被,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地处千米高山的赖源乡气温达零下2℃,乡党政领导组织乡直机关人员分头深入全乡8个村,到“红军老接头户”的后代,年已93岁高龄的温进轩老人家中问寒嘘暖,全乡慰问了47位留守老人,为他们送上新棉被,取暖袋等过冬抵寒慰问品,体现政府对老人的冬日关怀。

三是防寒抗灾坚守岗位。县供电部门组织小分队到林坊中小为未成年人宣传寒假安全用电常识,通过播放安全用电PPT,以问答安全分析等形式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触电急救等知识传授给孩子们,确保他们安全快乐度过寒假,县农技人员组织烟技人员深入田间大棚帮助烟农做好烤烟苗保暖防冻。县交通、交警部门组织干警深入国、省道沿线公路,做好交通管制和安全保畅通工作,避免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