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长效 让文明之花常开不败
http://wmf.fjsen.com 2018-01-31 15:46:31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全国道德模范温金娥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上杭县委文明办供图)

   洗地车投入使用后,韭菜园市场更干净了。阙小琴摄

东南网1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媒体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温连光 陈薇)2017年11月,龙岩市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一项项惠民利民的“创城”福利:2015年以来共有17个道路项目实现完工通车,中心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升;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000个以上,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创新实施背街小巷市场化管理,831条背街小巷实现保洁全覆盖……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创城没有终结点,保持创建常态长效是309万老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期盼。2017年11月20日,龙岩市委、市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2017年12月21日,龙岩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扬暨落实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动员大会,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兴禄表示:“珍惜荣誉的同时,更要珍惜全市人民创城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一系列有效经验做法,始终坚持价值引领、文化自信,始终坚持人民中心、共建共享,始终坚持市区一体、全民参与,始终坚持驰而不息、常态长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