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防寒防冻工作 以动制冻抗严寒
http://wmf.fjsen.com 2018-01-30 15:21:5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1月30日讯  近日,由于受多股冷空气影响,建宁县气温持续下降。此次低温霜冻天气持续时间长、霜冻范围广,人民群众的冷暖,成了各级各部门的头等大事。为进一步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建宁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行动抗严寒。

建宁县气象局加强对天气的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广电、通讯部门通过电视、短信、微信等多元渠道,对气象信息和防寒防冻措施积极宣传,帮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县供水、供电、通信等部门及时对设备进行检修与维护,备足抢修队伍和物资,一旦发生灾情,立即组织排除,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行;县公安、交通、公路等部门在显而易见的位置树立安全提示牌,并做好融冰、抛洒防滑物质等准备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万无一失;县民政、卫计、残联等部门加强巡查和救助力量,对困难人员缺衣、缺被、缺粮等情况排查,及时调拨必须的衣服和食品,做好救助工作;县委文明办、编办等单位领导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问候与慰问金,了解贫困户在严寒天气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各乡(镇)农业、畜牧、水产等部门的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分类指导,为广大农户提供果树、蔬菜、畜禽、水产养殖等防寒防冻技术服务,特别是对可能遭受寒害的烟苗进行分类指导,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保温,减轻灾害影响。

严寒肆虐依然,建宁县各级文明单位用各种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到温暖心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