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移风易俗新风尚 不比排场比慈善
http://wmf.fjsen.com 2018-01-29 16:02:22 来源:文明风

图为福清市商会工作交流会现场

文明风1月29日讯  近年来,福清市深入非公企业、异地商会、行业协会,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动员企业家放下“面子工程”,通过简办婚丧喜庆活动,将节约下来的资金用于捐资助学、扶贫助困等公益事业,变“福清面子”为“福清慈善”。2017年,福清企业家捐赠移风易俗节约的资金达700多万元。

践行十九大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1月14日,福清市工商联在创元酒店创元厅举办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市委党校高级讲师王承国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在融企业界人士约230人参加学习。

辅导报告带领学员重温十九大主题,帮助学员解读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丰富内涵、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引领学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我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方略。引导企事业家正确理解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实质,自觉践行优秀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发展融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为促进大福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福清市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发动工商联、异地商会、行业协会等方面的力量,动员企业家带头践行移风易俗,放下“面子工程”,不讲排场不比阔,通过喜事新办、丧事俭办,省钱做慈善,将“福清面子”变成了“福清慈善”,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