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社会志愿服务团体交流座谈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1-29 14:53:57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1月29日讯(通讯员 林丽)为进一步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提升志愿者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晋安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项目化发展。1月26日上午,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晓兰组织召开社会志愿服务团体交流座谈会,区直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11家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直机关党工委、团区委、区妇联、鼓山镇、新店镇分别总结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问题和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11家社会志愿服务团体负责人介绍团体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并对晋安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建言献策。部门同团体共同探讨了关于晋安区2018年如何统筹志愿服务力量,区直部门如何为社会志愿服务团体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如何扶持社会团体长期运行等问题。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何时雄总结了晋安区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晋安区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的不足。希望下一步能为各部门和各公益团体搭建平台,为社会志愿服务团体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让供需对接更紧密,进一步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壮大志愿服务力量,培育好、宣传好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和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服务理念更深入人心。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晓兰指出,志愿服务工作需要前期铺垫、精心培育、才能发展好,要做好“顶层”设计,抓住当前志愿服务发展的各项有利时机,适时出台《晋安区志愿服务实施细则》,以社会需求导向为根本,及时做好供需对接。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培育。充分发挥社会志愿服务团体优势,进一步发展壮大,政府各职能部门做好助推工作。二是整合各方力量。加强区直部门联动、社会团体联动及双方联动,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和实现需求对接等方面的沟通合作,建立志愿服务APP。三是提升专业化培训。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意识,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更具专业化。四是建立激励机制。采取积分制,以“时间银行”、公共文化服务等奖励,让志愿服务逐步成为社会公众所普遍接受的生活方式、生活时尚乃至生活状态。(晋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