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机的宣讲才出新出彩
http://wmf.fjsen.com 2018-01-17 10:57:56 舟山 来源:湖北文明网

6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火了。不仅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而且节目播出的效果也远远超出人们事先的预期,引发了广大网民热议和关注。一档以宣讲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理论电视节目为何能够成为收视黑马,在社会上产生如此强烈的反响呢?毋庸置疑,这里除了该节目创新传播形式,接地气、有趣味之外,最为关键的是,这档电视节目的推出把握住了最佳时机,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瞅准时机,宣讲才能够抓人眼球。党的十九大中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思想,对未来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精心布局。为了深入领会和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各地各部门目前正掀起了一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少地方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还纷纷带头深入基层社区、田间地头进行促膝宣讲交谈、面对面地解读。可以说,当前正是基层群众迫切想深入了解、学透弄懂十九大精神的最佳时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这个时候推出6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可以说是正好瞅准了最佳窗口和有利时机,因而宣讲能够吸引观众的眼球。

把握时机,宣讲才能够出新出彩。目前,学习十九大精神已全面铺开,并逐渐延伸到基层群众这个层面。但是,对于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以及针对农村的一些重大决策和部署,相信不少基层农村群众是一知半解或是根本搞不懂。一些传统老套的宣讲方式群众既不爱听也听不懂,效果当然不理想。可以说在这个时候,群众迫切需要一种新的宣讲方式对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精辟准确地解读。正所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的播出,可以说是正好把握住了这个难得的时机,迎合了基层广大群众当前的迫切需求,因而受到了热烈欢迎,也才会出新出彩。

一档好的电视节目,拍摄和录制只是完成了第一步,更为重要的是要把准投放市场的时间和机会。也就是说,再好节目也要找准推出窗口、把握好时机。只有善于瞅准时机、把握时机,宣讲才能够入脑入心、更加出新出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