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莆田 移风易俗润民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1-11 09:39:18 陈汉儿 来源:东南网

  秀屿区月塘镇砺山小学的学生在操场上跳绳。

  仙游县社硎乡纪检干部深入乡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陈祖强 彭丽程 摄

  湄洲岛移风易俗承诺签名会现场

东南网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全媒体记者 陈汉儿)“移风易俗好!我孙女待嫁,届时相中对象,聘金彩礼不哄抬,按新政策走。”近日,在莆田北岸经济开发区东埔镇东吴村,退休党员干部吴莘野对记者说。

过去,“村看村、户看户”抬起“天价聘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造成浪费、逢年过节成攀比秀场……莆田沿海地区出现的不良习俗,不仅“污染”了淳朴的乡村民风,也给普通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去年10月起,莆田针对“高价聘金”“大操大办”等民间陋习,全市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移风易俗行动。11月9日,下发《莆田市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

号角响起,各地纷纷行动起来,因地制宜,打出一套组合拳。针对党员干部、企业家、普通群众等不同的群体,在建章立制上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