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开展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名师大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8-01-09 15:28:20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1月9日讯  1月8日下午,仓山区委文明办携手福建省少儿图书馆走进福州市仓山区第六中心小学。本次讲座邀请了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说演故事高手子鱼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美丽”的绘本故事《花婆婆》,现场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主讲嘉宾简介:子鱼,台湾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天津师大比较文学博士,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硕士。曾任中华儿童文学学会秘书长,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推动“阅读暖家行动”与“说演故事”。

在讲座中,子鱼老师围绕着“如何使世界变得美丽”这一理念展开,主人公爬山涉水,远离家乡,最终寻找到答案。在这本图文并茂的绘本里隐藏的叙事手法,以及故事传递出的丰富的情感、温馨的情调等都可以成为我们阅读探讨的话题。同时,子鱼老师还带领孩子们挖掘埋藏在绘本中的许多小线索,学习如何在线索中找寻绘本的情感。

为了让同学们对绘本阅读有更深刻的理解,子鱼老师还和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台上,子鱼语言生动有趣,诙谐幽默;台下,许多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整场讲座气氛火爆。

据悉,这是今年仓山区首场书香进校园之名师大讲堂活动。今年,仓山区委文明办将继续依托公共文化服务进校园活动,主动对接各类公共文化资源,邀请全国各地在阅读领域知名的教师到我区各中小学校阅读教学、阅读讲座等活动,推动学校阅读活动开展,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