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才有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1-05 11:21:14 冯燕 来源:武隆文明网

“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温度”的6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于12月24日晚8点起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人民网、新华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看了《新时代什么样》,新时代形象走进我的心中,感觉耳目一新,没想到“通俗”中也有别样精彩,也能“厉害”起来。

通,让不同群体的人通起来了。从开始的现场观众谈感受,到著名专家借助影像解读,再到理论大咖与青年才俊交谈、与观众和智能机器人互动、与场外的一线劳动者声音融合,所有人通过“新时代”联通起来了。这种联通让人感到畅快、通达,思想愉悦。从思想上、情感上认识新时代、感悟新时代,与新时代融合为一体。

俗,让各种媒体手段俗起来。这个俗起来绝对不是庸俗,而是一种接地气。听观众的自由畅谈,听智能机器人的调皮插嘴,听专家“热气腾腾”的话语,尤其是在解读青年困惑时的激情,让人感动、让人激昂。音频、视频、演讲、对话,多种手段融合在一起,让这里的“俗”俗出了一种清香,沁人心脾。

《新时代什么样》用“通”通到了我们每个人的思想和情感深处;用“俗”俗到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坎和生活里。这样的“通”答疑解惑,给我们以力量;这样的“俗”暖心贴心,给我们以阳光。通则久,俗则熟。《新时代什么样》悄然告诉我们:通俗有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