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投票! 安溪叶庆荣入围1月“福建好人榜"
http://wmf.fjsen.com 2018-01-05 11:06:54 来源:安溪文明网

叶庆荣被确认为安溪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叶庆荣带领员工救助落水者

近日,记者从安溪县委文明办了解到,安溪叶庆荣入选2018年1月份“福建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候选人。

叶庆荣,志闽(安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夏天,在志闽生态园省道206旁一辆小轿车坠河,情况不明。叶庆荣闻讯后当即带上员工及救生衣等直奔事发现场,扎进水里救人,由于出事前下过大雨,出事地点水流湍急,当他奋力协助救起第三个时,几乎精疲力竭。在同事帮助下,他才得以脱险。当年,安溪县交警大队授予他“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 称号。2014年,志闽生态园附近省道206线内瑶路段一大客车和大型货车相撞,多人受伤。叶庆荣马上组织员工赶到现场,与时间、生命赛跑,迅速破拆大巴车窗抢救重伤员,疏散乘客,使伤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助。为此,厦门汽运公司授予他“无私援助 弘扬爱心”称号。2015年8月份,安溪龙门镇龙门岭隧道附近发生多起“碰瓷”诈骗案件,叶庆荣多天巡查寻找线索,发现嫌疑人踪迹后立即报告给龙门派出所并配合警察抓获三名嫌疑人。

已近50岁的他,见义勇为,见义必为,在安溪工作期间,无论救助落水者、车祸者,还是协助警方抓捕碰瓷者,都能见到他的身影,被人亲切称为“侠客”。2015年被安溪县委、县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元月被评为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据介绍,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文明风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行一次,1月6日,2018年1月网络投票即将开始,欢迎广大网友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中国文明网福建站的专题页面(http://wmf.fjsen.com/zt/goodman.htm),踊跃参与“福建好人榜”的投票活动。活动的次月,主办方将根据投票结果,在一定票数的基础上结合好人候选人事迹进行评议,评选出本月“福建好人榜”好人。(本网记者 王娇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