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小小百合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1-03 15:58:05 来源:文明风

 

小小百合志愿者走上街头

文明风1月3日讯(通讯员 林梦琳)今天,南平市延平区实验小学、扬真小学等多所中小学重新启动了“爱美丽延城,让垃圾回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老师们向学生人手配发一个环保垃圾袋,方便孩子们能够自觉地将自己及身边的垃圾收集起来,然后投放到垃圾桶中。同时,还向“小小百合志愿者”服务队授予袖章和志愿行动宣传袋,当天,放学后他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楼院开展文明行为劝诫和监督活动。

带上红袖章,小朋友们满脸自豪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启动的“垃圾不落地·延城更美丽·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教育实践活动之后,进一步深化“垃圾不落地、延城更美丽”教育实践活动,把它作为全区中小学生“养成教育”和提高文明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举措。

扬真小学的“小小百合志愿者”走进杨真公园,清洁路面垃圾的同时,将自己精心制作的剪纸宣传卡送给了路上的行人,“过新年了,我们想把我们亲手制作的剪纸送给大家,同时在粘贴剪纸的纸板背面,还带上一句保护环境的标语,想让大家来年也能一如既往地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小小百合志愿者告诉记者。不少市民收到小朋友们的贺卡,纷纷为孩子们提倡文明的行为点赞。

小小志愿者向路人讲解倡议书

在两所小学,我们都能看到孩子们靠自己的巧手,制作出一个个精美实用的环保小制作。如实验小学的孩子将废弃的牛仔裤和围巾制作成各式各样的包包,又如扬真小学的孩子将购物袋重新利用,制作成环保袋,等等。

下一步,南平市全区中小学将积极开展“文明从脚下起步”“文明与我同行”“日常行为讲规范、社会活动讲文明”等文明、卫生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演讲、征文、绘画、摄影比赛等形式,促进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此外,针对幼儿园的孩子,将通过趣味教学培养孩子垃圾分类的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