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移风易俗进社区 文明新风扑面来
http://wmf.fjsen.com 2018-01-02 11:17:31 来源:文明风

 

洋中街道联合主办台江区移风易俗主题实践活动

文明风1月2日讯(通讯员 杨凡)走进台江区洋中街道,扑面而来的是清新、舒畅的文明之风,感受到的是人与人之间真诚、和谐的温馨氛围。这是街道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各项工作带来的喜人变化。

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家风家训道德讲堂以福州评话形式宣传移风易俗

宣传引导,好家风带动好民风。通过社区宣传栏、Led屏幕播报移风易俗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在社区广泛展示《移风易俗三字经》。结合社区实际,开展一系列“接地气”的主题宣传活动,如6月份在金斗社区举办“传承家风家训,构建幸福家庭”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宣传“婚庆事宜我新办,丧葬礼俗我俭办”,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起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举办“先行孝廉礼家风,共建和睦美社会”主题活动,开展“家风家训”书法展,表彰慰问辖区“最美家庭”。8月22日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体局等单位,在工人文化宫广场举办“移风易俗共建共创,崇德尚俭文明同行”——移风易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移风易俗书法展、送茉莉传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家风家训书法展示

志愿服务,好榜样引领新风尚。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和反对歪风陋习的践行者。动员、发动辖区内的老党员、老干部建立移风易俗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日常开展巡查,对社区内发生的封建迷信、铺张浪费、奢侈扰民的不文明现象及时予以劝阻,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倡导移风易俗。清明节期间,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活动,倡导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的新祭祀形式。

洋中街道联合主办台江区移风易俗签名承诺活动

建章立制,好规范破除旧习俗。根据市区有关部署,结合社区实际,制定移风易俗活动实施方案,落实好“一约一队一会”工作机制,把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事、反对封建迷信写入居民公约,设置在显著位置,促进群众移风易俗。全面开展“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由街道纪工委、监察室组织督查小组,开展专项督查。组织专人深入社区各类民间信仰场所,面向信众开展移风易俗问卷调查活动,明确辖区每年民俗活动的举办场次和时间,切实从源头做好管控工作。(台江区委文明办)

洋中街道移风易俗三字经宣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