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应成网络正能量传播主力军
http://wmf.fjsen.com 2017-12-28 11:11:15 杨维兵 来源:四川文明网

近日,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通过加强网上主旋律宣传、深化网上主题教育活动等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12月18日 《人民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今天,党的十九大报告更是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的厚望。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中,广大青年应成为主力军。

新时代,新气象。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已进入有着7亿多网民的互联网时代。今天的中国,很多人,特别是青少年一代已经离不开互联网,它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然而,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互联网也是一把双刃剑。一些网络谣言此起彼伏;一些包含低俗色情信息的“流氓软件”像“打不死的小强”;一些网络病毒仍在胡作非为;一些似是而非的网络信息层出不穷、模棱两可……这些网络乱象,犹如一个个网络毒瘤,影响着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破坏着我国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损害着国家形象,影响着社会稳定。

事实上,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我国已全面进入网络时代的今天,我们需要把青年工作重点放在互联网上,这是新时代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同时,广大青年也要有主动运用互联网传播正能量的责任与担当精神,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的主力军。

在7亿多网民中,主体是青年。网络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年,在网络空间活动时,要争做国家政策的宣传者、网络民意的收集者、社会矛盾的化解者、网络舆论的引导者、网络文明的传播者,辩证看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发声、主动发声,用手指与键盘,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所见所闻,把我们的获得感与自豪感以图片、文字、视频、动漫等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网络空间,与网友共同分享。要团结和带领更多的青年与那些恶意损害民族和人民利益以及我国网络空间主权的行为作坚决斗争,以包容心态凝聚网络共识,共绘网络同心圆,共建网络明媚天,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传递网络正能量,共同营造向善向美、至真至纯的网络环境。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面对不可逆转的发展形势,争当网络正能量传播者,是每位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需要有勇于担当的自觉与自信,更需要有为网民服务的诚意与勇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