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公布绿色发展指数 各地发展质量有了生态文明指标
http://wmf.fjsen.com 2017-12-27 10:43:36 陆娅楠 来源:人民日报

成为地方干部“从让我干到我会干”的重要指南

“官方公布一个国家各地区的绿色发展指数,这在我国是首次,在全世界也是领先的。”据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晓西介绍,目前仅英国、加拿大政府相关部门或官方网站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指标,但这是以国家为对象,缺少国内各区域的测评与比较,“对于各地区来说,通过开展绿色发展指数和6个分类指数的比较研究,能够正确指出绿色发展切实需要改善的着力点,横向比较研究可以发现各地区绿色发展的进展与困境,纵横比较均可以为决策者评价各项绿色发展政策效果提供参考依据。简言之,对地方领导干部来讲,这是‘从让我干到我会干’的一个重要指南。”

“环境质量的恶化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环境质量的改善也需要一个长期的治理和扭转过程,必须从调整经济结构、加大环境治理投入、严控环境污染等多角度共同发力,不断推进,逐步提高环境质量。”宁吉喆说,应当把关注点放到年度评价所反映的进展和揭示的不足上,下更大力气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通过持续努力使本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各个领域共同进步,向实现绿色发展不断迈进。(记者陆娅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