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进校园 厦门小黄帽志愿者与小学生零距离互动
http://wmf.fjsen.com 2017-12-08 10:25:29 王绍亮 陈鹏程 来源:厦门文明网

  志愿者与小学生在公交车上互动。

  小黄帽义务交警队员演示斑马线文明礼让手势。

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公交集团小黄帽志愿者走进莲前小学,与300名小学生零距离互动,讲解乘车候车安全要点及文明礼仪,做文明安全乘车的“小卫士”。据统计,这是今年以来公交集团小黄帽志愿者第12场亲近学生活动。

活动以“文明安全乘车,从我做起”为主题,由公交集团思明公交团支部、会展车间“青年文明号” 的小黄帽志愿者们具体承办。

为了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候车乘车的注意事项及应遵守的文明礼仪,思明公交公司专门安排一辆2路公交车开进校园里。2路车驾驶员林晓蕾给孩子们讲解候车乘车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不要拥挤,文明排队上下车,上了车不仅要坐稳了,还要抓好扶手。她还特意提醒一些爱吃的“小吃货”,不要在公交车上吃东西,更不要把手伸到车窗外,这样很危险。

小黄帽义务交警队员们现场还给孩子们表演斑马线文明礼让手势——“我挥手,您先走”“您稍停,我先行”“您礼让,我点赞”,并分组一一教学生们做,让他们平时也可以用,一起营造文明出行新风尚。

在提问互动环节,小黄帽志愿者还专门让人装扮成两个可爱的吉祥物,答对问题的学生有机会和吉祥物合影。面对小黄帽志愿者的提问,学生们把手举得老高,争取答对题目。

莲前小学团支部书记康夏雨说,公交小黄帽志愿者去年曾到学校办过一次活动,今年是第二次举办,每次都有不一样的内容,尤其是斑马线文明礼让手势,易学、易懂、易推广,有利于形成文明出行氛围。(厦门晚报文/图 记者 王绍亮 陈鹏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