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纪事本:【主题日】国际志愿者日
http://wmf.fjsen.com 2017-12-05 11:02:40 来源:省委文明办

12月5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十六日

【红色记忆】1927 年的今天, 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成立。

1927年,根据中共中央指示精神,闽南、闽北临委12月5日在厦门召开各县负责同志联席会议,选举陈明、罗明等9 人为临时省委执行委员,陈明、陈昭礼等5 人为常务委员。陈明任书记。福建各县党的组织直接接受临时省委领导。

【主题日】国际志愿者日

第40 届联合国代表大会决议,从1986 年起每年的12月5 日定为国际志愿者日,亦称国际义工日。志愿者(即义工),是指利用业余时间,不为任何报酬参与社会服务的人。如今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0 多个国家在这一天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世界志愿者数量已经达到3至5 亿人,工作时间每年累计超过150 亿小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