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八闽亮点
晋安:老党员功底深 文明劝导情味浓
http://wmf.fjsen.com 2017-11-23 16:30: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老党员路面劝导文明出行

文明风11月23日讯(通讯员 林丽)前日,晋安区王庄街道党员志愿者文明出行劝导服务队来到福新路与长乐路口,协助交警执勤,队伍中2名70多岁的老党员格外引人注目。在他们充满人情味的真诚劝导下,不少受处罚的车主认识到错误,并露出了理解的笑容。

2名老党员是孙裕雄和黄忠龙,他们在劝导服务队中不仅年龄最大,党龄也最长。在高峰期,他们佩戴党员徽章、整齐着装,跟随文明出行劝导服务队在路面执勤,配合交警部门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只要见到路面有违规的电动车主被拦下接受处罚,他们就主动上前,用诚恳的语气,从自身安全和做好文明市民职责的角度,劝导违规车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接受处罚。

“还是老党员功底深。”路过的行人纷纷赞扬道。此外,2名老党员的做法也影响了其他志愿者,大家热情高涨投入到文明劝导中。

目前,晋安区采取集中组织与分散行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晋安党员志愿者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晋安共计有741支党支部志愿服务队,超过1.4万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本次主题系列活动。(晋安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