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开展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征集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6-07-14 15:26:5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14日讯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蕴藏在群众中的良好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展示家规家教的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家庭建设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长乐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征集活动。

征集内容分为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两大内容。家规家训既可以是家族世代传承、历史悠久的经典家规家训,也可以是自己与长辈一起创作提炼的现代家规家训。家风故事用发生在自己身上或长辈身上的典型事例,来阐述家庭甚至家族的家风,可以是诗礼传家、勤俭持家、孝老爱亲、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家风主题的一个方面,也可以是其中的几个方面。

长乐市委文明办将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将优秀作品编印成《家风纪事》书籍,并给予作品入选者一定的奖励。(长乐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