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福州全力推进诚信建设 造就诚实守信良好社会风气
http://wmf.fjsen.com 2014-08-04 08:30:13 熊志敏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 诚信不仅关系着个人的道德品格,还关系着城市的文明形象。近年来,福州市一直把诚信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通过建立诚信制度、发布“红黑榜”、实施失信惩戒、开展“诚实劳动诚信经营”创建等,全力推进诚信建设,为福州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诚信制度完善

福州市把完善社会诚信制度与各种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把诚信建设的“难点”打造成了“亮点”。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2013年7月,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巡访督查工作小组,多次赴城区明察暗访,重点查找不讲诚信、公共场所公德缺失等问题,劝导约束失德败德行为。

今年4月,市文明委下发《关于加强诚信建设打造“诚信福州”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福州市将实施一系列举措,加强诚信建设,包括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对市场主体信用等级进行认定、评级,定期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惩戒方式等。

除举办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定活动、文明巡访督查活动外,福州市还举办了诚信兴商宣传月、诚信用工企业评选、“百城万店无假货”主题宣传等活动,建立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