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我国将全力推进信用制度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4-08-04 08:21:16 来源:央视网    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日前发布实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针对如何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将首先在全社会加快建立统一信用代码制度。

连维良说,信用代码制度,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对公民来说,身份证号就是信用代码,对于企业和各类社会法人,统一信用代码,就是也给它一个“身份证号”,这个“身份证号”将伴随它的终生。

连维良说,围绕着诚信体系建设,国家下一步将从三个层面着力,一是加强诚信教育的制度建设,通过普及信用知识,增强全社会的诚信意识,二是加强信用征集和共享的制度建设,使每一个法人和自然人,都有完整的信用档案,三是加快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制度 。(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