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泉港骑友妈妈为小雨薇网上募捐 善款已达4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14-07-22 10:1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年前与三胞胎的一面之缘至今还存在庄女士的手机里

东南网7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一年前的一面之缘,让泉港80后妈妈庄女士对小雨薇的病情十分关注。两天时间,她发动全国各地网友募捐了8980元善款。昨天下午,她将这些钱,送到雨薇妈妈的手中。

泉港三胞胎小妹纪雨薇,本月初不小心被开水烫伤,全身烫伤面积近4成,治疗之路,步履维艰,海都报的报道引起众多读者关注。截至昨日傍晚,小雨薇已收到4万元左右的善款。

小雨薇的父亲纪贤伟,小心翼翼地记下每一笔善款,希望有一天能当面和这些好心人说声谢谢。

她发动全国网友

为雨薇募捐善款

庄女士和小雨薇之间,是一个关于缘分的故事。

庄女士热爱骑行,在小雨薇家的小区楼下开了家茶叶店。去年夏天,她在店内看到小雨薇三胞胎姐妹从店门口经过,活泼可爱的她们,顿时吸引了她,她甚至连鞋子都来不及穿,就跑出去拍了三姐妹的照片。

这个月18日晚,她刚从外地骑行回来,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海都报关于小雨薇的报道,那个坚强的笑容,让她马上有了印象:这不是她去年夏天看到的小姑娘吗?再看内文,她的心顿时被揪住了。

她想为小雨薇做点什么。和朋友的聊天中,朋友鼓励着也想给雨薇捐点钱。庄女士一下有了信心,在她的QQ空间、微信、微博上都发了消息。当天晚上,一个外地的骑友给她汇了200元,至昨天上午,她就收到了8250元的捐款。

这些捐款中,不乏外地的身影,有山西太原、山东、海口,甚至还有澳门的学生。看着捐款一天天增加,庄女士内心特别感动。昨天下午,庄女士赶到医院,将这笔钱送到雨薇妈妈的手中。

就在途中,她又收到730元的善款。隔着玻璃,看到雨薇无助地挣扎、哭闹着,这位妈妈也忍不住落泪了。她又接连发了几条微博,希望能发动更多的爱心,来帮助小雨薇。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