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安:男子全身92%重度烧伤 全国网友爱心接力捐款30万
http://wmf.fjsen.com 2014-07-01 10:34:24 郭晓红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晚报讯 6月15日父亲节这天,在福安溪潭镇的西隐村,一场突然其来的意外事故打乱了原本该属于这个节日的快乐气氛。当天下午,因为维修猛火灶发生的爆炸,令49岁的郭文光全身92%严重烧伤。然而,12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给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走投无路”的郭以佳和郭鹏春两兄弟开始在微博和微信上发布求助信息,消息发出后,得到不少网友的倾力相助,截至昨日,兄弟两人已经收到了30多万元的善款,但这离120万元的巨额手术费仍有很大的差距。

福安男子重度烧伤

两儿子上网求助

16天来,郭文光与生命赛跑;16天,对郭以佳和郭鹏春兄弟俩来说,更是身与心的煎熬。爆炸事故发生后,郭文光被送往闽东医院进行紧急抢救,主治医生当场下达病危通知书给郭家人。由于烧伤面积大,15日晚9时40分郭文光转院到了福州市协和医院烧伤科。经过院方诊断:郭文光全身烧伤面积达到92%,为重度烧伤。刚住院时,医生曾委婉建议让郭家人放弃治疗,因为即便治好了,郭文光也有可能终生残疾!但是,兄弟俩始终坚持要治疗,“不管治好是什么样子,也不管用什么办法!”

弟弟郭以佳告诉记者,父亲头一次的切皮手术及术后心跳停止的抢救和治疗,短短3天他们家就花了18万元!而之后每天的医疗费用都以万元为单位!对于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来说,这无疑“雪上加霜”。 6月20日上午9时至下午2时,郭文光再次进行了腿部烧伤30%切除手术,术后一个小时因为肺部堵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治疗才转危为安。郭以佳说:“事故后向亲戚朋友借来的钱对于全程治疗费用来说远远不够。也只够维持下一次的手术,但父亲要坚持的路还很远。”对此,万般无奈之下,哥哥郭鹏春和弟弟郭以佳在网上发布了求助信息。6月24日,一篇题为“我的爸爸是好人,求你们救救他”的求助帖在微博和微信流传,一时间,转发点击量超过上百条,同时,不少网友加入到了爱心捐款行列。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