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三明市评选表彰优秀家训和家风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14-07-15 16:31:3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三明中心血站开展优秀家训进道德讲坛

文明风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明辉) 14日,福建省三明市表彰了一批优秀家训和优秀家风故事,其中:一等奖各3条(篇)、二等奖各5条(篇)、三等奖各8条(篇)、优秀奖各10条(篇),并授予尤溪县委文明办、泰宁县委文明办、明溪县委文明办优秀组织奖。

今年以来,三明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悬挂厅堂家训,用家庭伦理使人长孝心”的要求,在组织开展优秀家规家训厅堂展示活动后,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家训、家风故事征集活动。各县(市、区)文明办、妇联和市直机关文明办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共报送家训、家风故事500多条(篇),大多数家训作品贴近生活、健康向上、语言精练、富有内涵、便于传诵;家风故事思想健康、情感真挚、引人向善、便于传讲。经市委文明办、市妇联组织专家评审和评委会审定,分别产生了各类奖项。

下一阶段,三明市将广泛开展优秀家训和家风故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军营、进企事业单位的“六进”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建设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