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 综合信息
省委文明办徒步骑行督查创建工作 福州整改及时
http://wmf.fjsen.com 2014-07-09 10:33: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金婷

文明风7月9日讯(记者李琰之)5月中下旬,省委文明办连续安排三个晚上和两个周末白天,组织全办干部分组分路段徒步或骑单车不打招呼察看福州市文明创建工作,并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福州市进行了通报。

福州市高度重视,针对省委文明办实地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责任分解,举一反三,推动整改,并就整改情况专题向省委文明办进行了反馈。如鼓楼区商贸局前往龙峰市场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市场管理者加强日常管理,增加保洁力度,改变经营秩序;台江区协调商家,增加中亭街十字路口大型LED广告牌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内容,晋安区茶园街道出资并派人对破损路面进行施工,已整改完毕;仓山区市容局牵头组织镇街执法力量,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通过整改,福州市公共环境更靓丽、公共秩序更完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石建平对福州市整改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对省委文明办徙步骑车察看文明创建发现的问题,福州市整改及时,效果很好,体现了省会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的力度。建议各设区市学习借鉴。希望福州市继续保持工作强劲势头,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持续文明中取得新业绩。”

据悉,为积极响应省委文明办的号召,福建省市、县两级文明办已经陆续建立“察看”相关机制和制度,利用业余时间走街串巷,体察社情民意,查找问题症结,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解决文明创建中带有基础性、全局性和根本性的问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