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思明区城市义工志愿行动:做城市义工过"潮"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14-06-30 10:51:05 邓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邓婕)拥有会员3000多人,10支专业化服务队,30余个固定义工服务点,近5000名特殊人士接受志愿服务……厦门市思明区“感恩生活爱心思明——城市义工志愿行动”的推广,引领了一种城市生活新时尚

周末做什么?如果你的选择还是逛街、爬山等等,那就Out了。在厦门市思明区,周末去做义工,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现在做义工是一种潮流。”日前,首次报名参加思明区城市义工活动的李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看到身边人做义工变得越来越充实快乐,我也想尝试这种新型生活方式。”

“周末不是在做义工,就是在去做义工的路上”已是思明区3000多名城市义工如今的“潮”生活。

两代义工,步调一致

“以前,总感觉妈妈跟不上我的观念。”“小大人”欧玮雯说,“不过,做了城市义工后,我和老妈步调空前一致。”

原来,两母女都是义工,每周六必定准时出现在思明区城市义工活动现场。

“当义工已成为我们母女俩的习惯。选择这种生活方式,就有机会通过帮助别人,不仅从中获得快乐,还有机会接触不同人群体验不同人生。”欧玮雯的妈妈沈雅玲说,一次在开元街道残疾人就业援助中心,女儿学着做梳子,一上午下来,她感慨赚钱不容易。看着女儿身上发生的变化,她感到很欣慰。

33岁的许志仁和8岁的儿子乐乐,一个二星级义工,参加义工活动60小时以上;一个一星级义工,参加活动30小时以上。今年5月,许志仁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做义工是家庭成员间增进感情的好机会。”许志仁说,自2012年思明区发起城市义工志愿者行动以来,他周末就蹬辆自行车,载着乐乐,满城跑,去环岛路捡垃圾,到中山路劝导不文明行为,去爱心护理院、托老院照顾老人。

有一次,乐乐因为脚卡进自行车轮里受伤了,许志仁劝说他在家休息,可他倔强地说:“爸爸,没关系,我可以坐着为爷爷奶奶们吹陶笛啊,他们爱听。”于是,脚上裹着厚厚纱布的乐乐抱着陶笛又去参加义工活动了。“别的家长带孩子上公园、去游乐场,我和儿子去做义工,多时尚!”许志仁得意地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