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台胞义工行> 媒体聚焦 > 正文
“台胞义工志愿行”项目获大奖 受邀国家高峰论坛
http://wmf.fjsen.com 2014-06-27 11:36:2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记者 邱雅萍 实习生 肖馨)近日,海沧区志愿者协会收到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组委会的邀请函,受邀参加6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首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暨治理创新100佳优秀成果大型调查活动,由《人民论坛》杂志社、《国家治理周刊》、人民论坛网组织发起,20余家顶尖研究机构与高校提供学术支持,100余位各领域权威专家担任评审委员。经过机构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海沧区“台胞义工志愿行”项目脱颖而出,跻身“中国政府创新十佳经验”。

台湾游客海沧当义工

近日,海沧两岸义工交流合作工作室里热闹非凡,义工们有说有笑,在台胞义工王欲荷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工———妙手连珠。两个陌生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们是王欲荷老师的妈妈和姐姐。“她们上午才从台湾来海沧看我,想了解我在海沧的生活,我就带着他们一起来当义工,体验我平时的生活。”王欲荷告诉记者,这几天会带着妈妈和姐姐欣赏海沧的美景、享受海沧的生活,有志愿服务也会带着她们去参加的。

当天下午,正在厦门参加福建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的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徐若兰处长了解到“台胞义工行·海沧微志愿”活动的模式和做法后,非常感兴趣,专程来到海沧两岸义工交流合作工作室,听取海沧区文明办、民政局领导介绍经验,参与义工活动,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对海沧发挥对台优势、探索社工专业引领、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温情陪伴老人乐开怀

近日,东孚齐安泰乐养老院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派对。“微志愿”义工携手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养老院的4位寿星打造了一场专属生日宴。义工们与寿星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聊天,场面温馨而热闹。

当日下午,一支由10多人组成的义工队伍早早地来到了齐安泰乐养老院,平日安静的养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一到养老院,志愿者们便忙活了起来,有的吹气球、挂彩带,布置生日会现场;有的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而来自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为老人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拿起听诊器现场帮老人们义诊,细心叮嘱老人注意慢性病的预防,给老人们普及慢性病的相关常识。

紧接着,义工们拿出了精心准备的蛋糕,点上蜡烛,跳动的火焰温暖着老人的心。“祝我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头戴生日帽的大寿星们现场拍起节拍,与义工们一起唱生日歌。活动现场,义工们一口一口地喂着老人们吃蛋糕。

年过六旬的寿星奶奶告诉记者,自己很久没过生日了,也很久没这么开心了,她希望以后义工们能经常来看看他们,陪他们聊聊天。

活动现场,三个忙碌的身影特别引人注目———王欲荷老师又一次将妈妈与姐姐带来参与志愿服务。S4623074

责任编辑:卢超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