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焦点图片 > 正文
厦门微公益社区行首次亮相 骄阳挡不住火热爱心

2014-06-30 10:26:57 兰文 李立宇 明小莉 顾婧凌 陈金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厦门城市微公益启动暨微公益社区行首次在登场,共有11家公益组织和5家爱心企业到场设摊服务。

市民捐献衣服

爱在微公益乐在其中:DIY泥塑、旧物改造

在泥塑DIY现场,一大群小朋友摆弄起色彩缤纷的各种泥塑造型来。蓝森林少儿美术的老师鼓励孩子们展开天马行空的想象。“家里穿不了的牛仔裤原来还能再利用。赞!”刚来现场捐完书的李女士,被花工坊手作社的拼布制作教学吸引了。花工坊手作社的创办者许嫣红说,大家还可利用废弃瓶罐、彩绘、麻绳制成彩绘饮料瓶,以及利用核桃做成针插。

在海峡公益摊位前,有市民早早就送来一大堆旧衣服,几名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如何将旧衣改造成爱心拖把。

创意无限:发挥书本最大价值

“鸟巢计划”接收图书和捐赠图书两不误。鸟巢计划执行长丁丁说,“鸟巢”意味着温暖的家,厦门已有鸟巢44个。“书本要流动起来,需要不断传递,才能发挥最大文化价值。”

凌零人文空间提供以旧书换《铸梦》新书服务。负责人陈忠坤表示,社会需要像《铸梦》那样正能量的书籍,希望我们能尽微薄之力。

而担当者行动主要义卖由全国各地乡村学校小朋友绘画的明信片,义卖收入用来捐建“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专职志愿者梁桂珍介绍,每个图书角建设成本需1700元,需要社会人士献爱心。

湖里区外来青年文学社社长颜明亮也来到现场,与文学爱好者现场探讨、品读起文学来。“我们文学社主要是为外来青年提供‘精神食粮’,平时社员都会约定某个时间在文学社办公室一起品读。”颜明亮说。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